第二届全国环氧及衍生物可持续发展合作(贵研)论坛暨第八届领袖沙龙
               2018年3月21-23日,由全国环氧及衍生物可持续发展合作论坛组委会主办,贵研资源(易门)有限公司协办,吉摩特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全国环氧及衍生物可持续发展合作(贵研)论坛暨第八届领袖沙龙”在昆明成功召开。来自美国、英国、韩国、日本、荷兰、沙特、法国等国内外200多名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和企业界代表(本次论坛共董事长、总经理42人)出席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达成多项共识。本次大会共分17个大会报告,17位来自政府部门、环氧产业链的行业专家和企业家为与会代表分享了政策方向、行业发展趋势、最新技术和管理经验。大会分三部分进行,一:行业政策技术交流;二:第八届领袖沙龙;专题三:参观贵研资源。
             
            全国环氧及衍生物可持续发展合作论坛现场
              相关政府管理机构专家和企业家为与会代表介绍了绿色发展产业政策和实践,讲解了关于环氧产业新技术开发应用和竞争力分析等。通过这次论坛,了解了当前环氧行业的现状和热点,加强了上下游企业需求对接,实现了先进安全生产管理经验和做法的交流分享,对我国环氧企业管理效率和生产效益提升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论坛得到了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日化院、三江化工、德纳国际、佳化化学、吉林众鑫化工、金燕化学、皇马科技、科隆精化、南京威尔化工、湖北仙磷化工、四川石达化学、江苏海安石化、江苏华伦化工、江苏怡达化学、东大化学、亚东石化、盛虹集团、联泓集团、中国染料协会印染助剂专委会、农药市场信息大力支持。

            2017全国环氧及衍生物可持续发展合作论坛
               2017年3月27-29日,由全国环氧及衍生物可持续发展合作论坛组委会主办,江苏德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威尔化工有限公司协办,吉摩特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全国环氧及衍生物可持续发展合作论坛”在南京成功召开。来自美国、日本、荷兰、台湾等国内外300多名政府官员、行业专家和企业界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共计46位董事长、总经理出席),本次论坛达成多项共识。本次大会共分19个大会报告,19位来自环氧产业链的行业专家和企业家为与会代表分享了行业信息、最新技术和管理经验。论坛分四个专题进行,专题一:行业展望篇;专题二:战略发展篇;专题三:技术交流篇;专题四:参观德纳化学。
             
                  相关政府管理机构专家和企业家为与会代表介绍了关于环氧产业政策法规,讲解了关于环氧产业新技术工艺和HSE管理成功案例,交流了关于安全环保、上下游协同共赢的企业思考、面临问题、经验教训和未来出路等。通过这次论坛,代表们开阔了眼界,了解了当前环氧行业的热点和新的增长点,对未来企业的发展有了新的思路,加强了上下游企业需求对接,实现了先进生产管理经验和做法的交流分享,对我国环氧企业管理效率和生产效益提升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国环氧产业受到内部压力和外部矛盾两重阻碍。从内部来说,随着环氧产能迅速扩张,想要依靠减水剂等下游产品全部消耗掉环氧产品,难度不小。再加上国外巨头的对我国环氧市场的觊觎,环氧产品面临着产能过剩的威胁。从外部而言,生产油制乙二醇是环氧乙烷的主要用途。但随着前阶段我国煤制乙二醇成本降低和品质提升,油制乙二醇的产品市场受到严重冲击,环氧乙烷的销路也因此受阻。此外,近期环氧产品价格不断出现猛涨猛跌,对产业链稳定发展造成严重影响。
                 针对此种形势,顾其昌敦促业内企业加大科技开发和投入,淘汰落后产能,为下游产业提供高质量、高附加值的产品。与此同时,上下游企业应真正建立起紧密的联合体,互通有无;制定合理计价公式,稳定原料价格;通过上下游协作的方式,实现全产业链的共荣发展。“尽管我国环氧产能持续扩张,但只要业内企业积极携手应对,环氧产业在15-20年内不仅能够生存下去,还能越做越好。”

             


             

 

主办单位:
承办单位:
协办单位:

贺利氏贵金属技术(中国)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中国石化

 

中国石油

 

中国日化院

 

三江化工

 

德纳国际

 

佳化化学

 

众鑫集团

 

金燕化学

 

皇马科技

 

科隆精化

 

威尔药业

 

仙粼化工

 

海安石化

 

华伦化工

 

怡达化学

 

东大化学

 

亚东石化

 

盛虹集团

 

茂名实华

 

抚顺东科

 

联泓集团

支持媒体:

中国化工报

 

环氧产业中心

 

全球化工GMT

 

中国表面活性剂网

 

生意社

  中国化工网
 

中国混凝土网

  《日用化学品科学》
 

中国纺织化学品网

  农药市场信息
  中国砼易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