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背景:  
 

“十三五”期间,我国的大气环境质量总体上得到了较大程度的改善,但臭氧(O3)污染呈现出不断加重的趋势。大气污染中面临细微颗粒物(PM2.5)和臭氧(O3)污染双重压力。VOCs(挥发性有机物)是PM2.5和O3二次污染物形成的主要前体物,我国VOCs的排放量目前仍处于高位,亟需发展和完善新方法和新技术支撑我国大气污染精准防控。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将继续强化PM2.5污染防治的同时,推动PM2.5与O3浓度共同下降,实现协同控制,推进NOx和VOCs协同减排,深入开展VOCs综合治理,针对臭氧污染防控推动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治理和无组织排放管控。VOCs治理行业相关政策、标准、技术指南等管理体系将继续完善,治理继续以重点行业石油、化工、涂装、油气回收、制药、炼化等的污染治理为主,强化工业园区等排放集中区域综合整治,加强监管监测能力,提高VOCs的治理水平。大气污染防治提出突出重点行业、重点时段、重点环节管控,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更新应急管控清单,指导企业制定完善“一厂一策”方案,针对臭氧污染防控推动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治理和无组织排放管控,VOCs专项执法检查,开展了在线监测数据规范性整理工作,并着重提升工业源VOC产排放量数据质量。
在此背景下,进一步促进石油和化工行业企业精细化深入治理VOCs。为众多化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提供VOCs综合治理的技术创新及解决方案良好的交流平台,实现化工行业可持续发展。本届论坛由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化工委员会协同西安昱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论坛定于2021年5月19-21日在陕西西安市召开。
欢迎您拨冗莅临。


参会人员:生态环境部相关领导、国内相关研究机构、院所相关专家领导;石油和化工行业企业、煤化工、精细化工、农药、医药化工、涂料、橡胶等行业相关领导和技术环保人员;环保科技企业相关领导;及新闻媒体等。

 

 

会议组织结构

主办单位:
联合主办
支持单位: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生态环境部规划院
  国家城市环境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中心
  挥发性有机物材料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陕西分部
支持媒体: 中国化工报
  节能环保研究中心
  谷腾环保网
  全球化工GMT
 

北极星环保网

  环保人才网
  马后炮化工论坛
  中国环保在线
  VOCs减排联盟
  专用化学品研究中心
  VOC减排工作站